环球新消息丨艾迪康和Guardant Health 宣布达成独家战略合作,助力肿瘤精准医疗和新药研发

来源:网络 | 2022-09-01 15:47:36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艾迪康将通过此次合作为制药公司提供 Guardant Health 系列肿瘤检测服务,以推进创新药物开发和临床试验开展。

近期,中国知名的第三方独立医学检测机构艾迪康和全球知名的肿瘤精准诊断公司 Guardant Health,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H)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为中国进行临床实验的制药公司提供 Guardant Health 的全面基因组测序分析(CGP)服务。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Guardant Health 将向艾迪康授权其全球知名的液体活检技术及相关检测产品,包括 Guardant360? 和 GuardantOMNI? ,以及基于组织活检样本,可用于多种实体肿瘤患者的Guardant360 TissueNextTM。这些检测可帮助研究人员确定适合其临床研究入组标准的患者类型,有助于简化患者筛选和新药注册临床实验的开展,及研究患者对治疗的反应、肿瘤演变和耐药性。此外,Guardant RevealTM 作为检测肿瘤微小病变残留和监测肿瘤复发的液体活检产品,也会提供给制药公司用于早期肿瘤发展的研究。

对于该项战略合作,艾迪康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高嵩先生表示:“Guardant Health是肿瘤液体活检领域国际知名的公司,在肿瘤精准医疗领域有着深厚的积累,其检测产品覆盖肿瘤诊疗的各个环节,布局合理,性能优越,且有充分的临床研究数据支持,我们期待双方的合作可以在国内更好地推进肿瘤药物的研发及精准诊疗。”

而Guardant Health 联席首席执行官 Helmy Eltoukhy 则表示:“我们与艾迪康的合作,标志着 Guardant Health 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我们很高兴能够将我们的全面基因组测序分析和服务带给中国的研究者。基于艾迪康在临床检测领域的经验及专业服务能力,我们相信他们是我们最理想的合作伙伴,可以更好地帮助制药公司在中国开发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

2020年,中国有超过450万人被诊断患有恶性肿瘤,超过300万人死于恶性肿瘤,恶性肿瘤已成为中国患者的首要死因。中国男性和女性患者最常见的恶性肿瘤类型包括肺癌 (18%)、结直肠癌 (12%) 和胃癌 (11%)。

“不断上升的发病率已使肿瘤成为中国医疗卫生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同时国内相关的药物临床实验数量增长迅速。我们很高兴能与 CGP 检测领域的全球先行者 Guardant Health 合作,将其世界知名的检测平台引入中国。这将全面提升艾迪康为制药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服务的能力。我们将持续致力于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患者带来更好更新的诊疗方法。”艾迪康董事长杨凌女士说。

艾迪康首席财务官王之翰先生则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Guardant Health 合作,我们在上海的 CAP 认证实验室将在符合规管要求的前提下,运用Guardant Health的肿瘤检测技术,帮助我们在中国的制药领域的合作伙伴。”

作为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领域的先行者,艾迪康长期以来致力于高新技术研发与创新,并践行“成为每个人身边的医学检验专家”之企业使命,向国人提供更快、更优的检验服务。此次,艾迪康与Guardant Health的合作,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中国肿瘤精准诊断的未来。